长江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部署会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0-01-31浏览次数:1984


130日上午九点半,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董事长、院长邹自力同志,党委书记陈泉水同志等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共15名成员参加了江西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


 


会后,院长邹自力和党委书记陈泉水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一是迅速传达贯彻教育厅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委厅领导讲话精神。二是组织学习江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1-7号令、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文件精神。三是本着“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的原则,明确工作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各系部要严格落实学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按照应急预案要求,严防死守,联防联控,确保疫情不在校园传播、扩散,对落实不力的部门和个人坚决追责问责。四是部署延迟开学各项工作。各系、专业、班级要一个不漏,及时通知到每位学生,所有学生217日前不得返校(已购票的自行退票),具体返校时间待学院通知,同时做好家长思想工作,院纪委负责督查。教职工具体上班时间待通知。五是加强对在家学生特别是疫区学生的动态管理(含思想动态),各系书记、辅导员、班主任要保持与学生密切联系,保持通讯畅通,关注学生心理状况,提醒学生做好防护,加强锻炼,自主学习。六是后勤保障部负责做好物资保障工作。七是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各部门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八是加强信息报送,继续落实好每日报送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各部门每日上午10点前将信息报党政工作部。九是充分利用智慧教学系统,发挥线上教学平台优势,保障教育教学正常运行。十是加强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宣传部、医务所、学工部、各系等要充分利用微信、QQ等渠道开展疫情的宣传和教育工作,持续向学生和家长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抚州校区医务所负责牵头各系部提前谋划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对全院师生进行一次集中防控知识教育,提高师生防范意识,科学做好防护。(文/  储瑶  盛丽华 /   盛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