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院参加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再次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1915

         29日下午,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在行政楼三楼视频会议室参加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视频会议并召开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好实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厅长叶仁荪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全省教育系统防控工作开展得井然有序。为进一步做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叶书记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各大中专院校务必从领导示范、靠前指挥;谋划部署、压实责任;精准摸排、群策群力;科学应对、精准施策;服务保障、人文关怀五个方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站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高度,来抓好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战时状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一项事关国家发展、事关国家安全的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

       南昌市教育局、九江市教育局、南昌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和南昌工业工程学校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厅领导通报了当前我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情况,传达了《关于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020春季学期31日前不开学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地各校要加强人员管控,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了解每个人的动态;要按照战时状态,深入思考,完善防控预案;按照教学计划,按照课表,组织好线上教学工作;要强化舆论引导,挖掘疫情防控中的典型事迹;要深入加强学生健康教育,继续做好心理咨询服务;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各项保障;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强化物资保障,加强作风建设,创新工作方法。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院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学院疫情防控组长听取了党政工作部、后勤保障部(医务所)、保卫处、教学科研工作部、学团工作部、各系等相关部门的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肯定了各相关部门前期抗击疫情开展的工作,最后就贯彻落实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第二次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部门要以战时状态来阻击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突出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落实落小落细,要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应对措施更坚决一些,一切要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二是要切实强化阵地意识,严格管控学校校门,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三是采取人盯人措施,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全校师生所在地区、健康状况等信息。四是要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坚定广大学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五是保障停课不停学”,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组织与管理,统筹整合学院相关教学资源,借助超星网络平台等网络终端开通线上课堂保证线上教学正常进行。六是要加强舆论引导,继续做好及时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系统落实进展,加大相关政策举措解读,宣传好身边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七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压实责任,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图文/盛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