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江西新闻客户端:长江学院学子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中去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1603

 近日,江西新闻客户端报道了我院学生高欢同学积极投入于社区疫情防控,标题:

瑞昌市湓城街道荆林街社区最美志愿者——孪生姐妹http://m.jxxw.com.cn/v4/index.php?c=Web_News&m=news_detail_v5&contentid=118971265&channleId=10122&siteId=55&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疫情防控工作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瑞昌市湓城街道荆林街社区的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这场无硝烟的疫情战争中。

   “您好,请问您要口罩吗?”,“最近不要出门”,“谢谢您的配合。”如果你是荆林街社区的居民,你一定能看见这对双胞胎姐妹忙碌的身影。他们就是21岁的大三学生高欢和高乐。姐姐高欢就读于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妹妹高乐就读于井冈山大学。

高欢(左)   高乐(右)

  2月2日,这对双胞胎大学生到超市买菜,路过荆林街,看到了荆林街卡口值班的志愿者时,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帮忙登记出入人员的信息。

 姐妹俩在帮忙登记出入人员信息。

   11天以来,这对姐妹花服从社区安排,她们帮忙给重点防疫对象到超市去购买生活必需品,给居民发放口罩,帮助社区做宣传工作,在卡口值守等等,哪里需要去哪里。 

姐妹俩在社区的卡口值守

走访重点防控人员。

    据了解,这对姐妹花是荆林街社区志愿者行列的唯一的两个大学生,问她们为什么要做志愿者工作时,她们回答,“我的父亲死的早,残疾的母亲靠着国家的扶贫政策,抚养我们俩读书上大学。现在国家需要我们,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与大家一起共同抗击疫情,我相信只要众志成城,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