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就是战役,退伍永不褪色--------长江学院退伍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中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1520


二月的黑龙江,户外滴水成冰,鹤岗市向阳区胜利街道,长江学院退伍学生15级李响每天重复着“大爷,您忘戴口罩了”,“大妈,您请你出示一下身份证”,“别慌,来量个体温”。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看上去看似简单,却承载着李响同学退伍时郑重地许下承诺“若有战,召必回”。215日,黑龙江处于疫情防控最严重的时候,李响毅然地找到了自己所在社区党组织,作为社区志愿者加入了战“疫”前线。一开始,由于有些人不理解、不配合,则需要不厌其烦,耐心地反复的解释说明,一天下来嗓子都哑了,但直到今天,李响同学连续20多天仍然在奋战。

在素有“赣东望邑、抚郡望县”之称的崇仁县,16级周加武虽然已经离开部队,踏入校园,但党和部队的教育,使他永葆军人本色。春节期间,疫情蔓延、防控形势越发严峻之时,周加武同学主动申请加入当地防疫志愿者,连续奋战10多天。周加武说道:“我只是这场无形硝烟战场中千千万万个退役军人的一名,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我们退役军人应当挺身而出,舍己为人。”

“一枝一叶总关情”,当不了医术高超的“白求恩”,也可以做好一颗“螺丝钉”。家在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虎山乡中心村的16级退伍生刘宁也多次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他说:信丰县是红军长征突破第一道封锁线所在地,也是南方三年游击战争核心区,在疫情的特殊时刻,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传承“红色基因”。

战“疫”就是战役,我系退伍生时刻牢记习主席的嘱托,用自己的行为践行“退伍永不褪色”的承诺。在疫情面前没做旁观者,而是选择继续作为“人民的战士”!

/管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