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抗“疫”,做知性女神,秀美食文化 ——长江学院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1491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阻击战以来,全国上下,纷纷驰援湖北。据央视媒体报道,支援湖北的医疗队护士中百分之九十是巾帼英雄,生活中的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是姐妹,有无尽的温柔与美丽;疫情前的她们,戴上口罩,身着防护服,有无限的坚毅和勇气。

值此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长江学院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医务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期盼她们平安归来。

学院工会以线上形式开展活动,“微信群内直播公益课程+线上厨艺比拼大赛

活动一:院工会建全院女教工群,群内发布樊登书会《力量直播周,送给所有女性的成长公开课》直播课,32-38每晚9-10课程内容围绕“健康饮食、职场沟通、构建女性优势、人脉法则古典音乐欣赏、挫折力量”等方面直面女性事业、职场、生活、情感心灵方面问题给予女性解读、解决的力量,学院女教工纷纷表示发出“值得学习”、“确实不错,”、“现在都待在家里,容易急躁课程很有帮助这个直播真心为我们排忧解难了”等的感叹

  

           

  

活动二:院工会借助学院微信公众号推出线上女教工厨艺比拼大赛及男教工厨艺展示活动”,3月8-322,老师们可以上传参赛菜品和展示菜品,自战“疫”以来,全院教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少外出,不聚餐,在这柴米油盐的平淡日子里,美食能够治愈心灵带给人温暖。

           

全院女教工对此活动热情满满,在微信群内讨论热烈,气氛融洽,展示真正的厨艺摩拳擦掌,群内女教工纷纷表示高手在民间”,“疫情结束重新认识你”,“隔着屏幕,闻到了香味”……

           

             

 

学院工会此次策划的三八妇女节活动内容富有趣味性、知识性,极大丰富了教工们居家抗”的生活,激增了教工们厨艺乐趣,学院的女教工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讲台上都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疫情当前,居家抗”,我们又把对祖国的深情抗击疫情的决化作热爱生活、增长智慧知性的力量,做好小我”,守护家庭守护爱,为抗”贡献不平凡的女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