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长江学院信息工程系在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666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的讲话精神,长江学院信息工程系于2021327日晚在阶十教室举办了以“中国共产党的逐梦之路与经验启示”为主题讲座活动。本次活动我系邀请到东华理工大学抚州师范学院思政教学部主任、研究生导师高金龙为同学们授课,我系大一丶大二的学生到会聆听。      

   高金龙老师从山河破碎与百年逐梦;党的成立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之梦;党的探索与“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之梦;党的新征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百年逐梦与经验启示;这五个板块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程并例证如何传承党的经验。其中高老师具体解惑历史上为何只有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土壤中破土而出?究其原因,是因为只有中国共产党拥有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纲领、充分发动人民群众、建立坚强的革命政党,并就最近相关时政指出党在人民服务中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指出我们应该随时为党和人民的利益英勇斗争,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讲座结束,同学们自发进行了分组讨论,就此次讲座纷纷谈了自己的体会,都认为通过聆听这次讲座,深刻领悟了无产阶级政党的先进性和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做出的卓越贡献,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学习,用行动去完成党交给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根本任务。(图文来源:万佳伟、杨尚聪、王晶晶)

编辑:廖智勇    审核:田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