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江学院人文与艺术系召开第2次学工例会,研判“学生急难愁盼”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1898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营养,传承和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推动“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长江学院人文与艺术系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202149下午14时,人文与艺术系召开2021年度第2次学生工作分析研判会,此次研判会的主题是“深挖学生急难愁盼,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储瑶主持,学团办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学生“人生规划”“宿舍生活”“就业升学”“专业学习”等方面,梳理了“急难愁盼”相关问题,逐一进行了积极有效的讨论,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并将有关问题汇总,向相关部门反映。同时,我系增设“学史力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箱、电子邮箱等线上线下反映渠道,广泛征求意见,拓宽我系了解学生、教工急难愁盼问题的途径。

会议强调,学生事务无小事,全体辅导员应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三全育人”原则,秉承“五育”并举新时代教育理念,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好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学生工作。 (图/文:周睿超  苏良淼



编辑:廖智勇  审核:田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