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长江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学习会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697


     420日下午,长江学院党委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正、副主任、教师工作部办公室主任、各系书记和主任、直属支部书记、学生科科长、团委书记、组织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泉水主持。


在自学的基础上,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第六章等内容,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进行了集中研学。根据上级安排,会议还学习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教育系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条举措》等文件。在学习的基础上,党委书记陈泉水和人文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储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学院和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主题发言。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新纪元,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艰苦奋斗,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初步建立了独立的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系列伟大成就,为当代中国的一切发展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陈泉水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学院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忠诚履职尽责,确保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图/文   田宝贵 廖智勇)

编辑:廖智勇  审核:田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