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797

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学院于2021420日下午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院党委书记陈泉水、院长邹自力等在家院领导,学院相关部门及各系党政负责人、就业秘书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陈泉水主持会议。

上,院就业办主任康文介绍了学院现阶段的整体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对2021届毕业生签约情况和毕业去向落实情况统计进行通报,针对毕业生毕业去向及就业统计分类、毕业去向界定及标准、西部计划及征兵工作、建档立卡学生台账等重要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陈泉水书记就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做重点发言。他强调,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当前正处在2021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黄金期、关键期和机遇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高校毕业生就业既是国计也是民生,关乎稳定又关乎发展,是一项政治性任务,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情感所系,全院上下要有“一盘棋”思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饱满的热情和创新的举措,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就业工作。要压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实施“一把手工程”落实目标责任制,层层抓好就业工作任务落实。

邹自力院长对学2021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结合毕业生就业相关政策及就业工作的基本思路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目标。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前做好谋划部署,统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体教职工、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协同并进,共同开拓就业资源渠道,全力保障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邹院长希望,要精准施策,推进2021就业工作水平和成效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抓关键,着力加强引导教育;要激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成就梦想。二是要抓渠道,着力扩大就业总量。发挥国家、省、学校各类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作用,共建共享优质就业资源,促进就业信息共享。三是要抓重点,着力帮扶特殊群体。落实“一生一策”、“一帮一”对接,针对建档立卡、就业有困难等重点群体毕业生,精准推送政策和岗位信息,专项援助,兜底解决就业问题。

本次会议明确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目标要求和落实措施,全院上下将齐心协力、努力拼搏,推进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图/文  周佳伟)

 编辑:廖智勇  审核:田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