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长江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活动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852

      2021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回望百年党史,铭记峥嵘岁月,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激励全校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16日下午,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党委、东华理工大学企业党总支于东华广场开展了“红色文化进校园,革命精神永相传”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现场邀请到抚州市博物馆、王安石纪念馆、汤显祖纪念馆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为丰富平台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各馆讲解员为同学们依次介绍了图文并茂的展板,描述了先前共产党员的伟人事迹、求学之路以及其他保存至今的红色遗迹、戏曲文化等内容,让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从党史中汲取了前行力量。

现场同学们就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人文与艺术系周梦菲同学表示:“党史既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也是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经济与管理系程步康同学说:“虽然我现在只是一名共青团员,但是我会不断丰富自我努力学习党史。事事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不断奋斗’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一点一滴的小事。”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院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学生队伍建设,各项红色文化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团员青年们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情。广大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努力为学校建设贡献青春,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做出贡献。(文/刘慧芳 常知易)

编辑:廖智勇  审核:田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