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长江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暨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学习会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950


427日下午,长江学院党委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暨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正、副主任、教师工作部办公室主任、各系书记和主任、直属支部书记、学生科正、副科长、团委书记、组织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凌主持。

会议对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进行了专题学习,集中学习阶段中心组成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部分篇章内容。根据上级要求,会上还学习了江西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部分内容,观看了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院长邹自力、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付树农结合学院和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会议强调,1978年,我们党召开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这次会议为标志,我国进入了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图/文  田宝贵  廖智勇)

编辑:廖智勇  审核:田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