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开展提升青年骨干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培训活动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662


  暮春四月,草长莺飞,为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骨干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提高我院办学质量我院于427日下午在一教智慧教室开展了青年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各系、部共有二十多位老师参加。


本次培训特邀东华理工大学抚州校区督导组组长周亚平教授讲授了题为《如何上好一堂课》的讲座。周亚平教授从事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几十年,还有着多年教学督导的经历,是学校资深的教学工作者。周教授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方面讲解了如何做好理论课的备课、授课及课后的反思。课程讲解得生动有趣,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周教授在本次培训中还对在座的教师提出了自己的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要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多听取同行的意见建议,不断打磨课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培训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收获颇丰,使大家对“以学生为中心”和“以培养学生思维能力为目标”的教学理念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实现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一体化建设目标,更有利于带动其他青年教师不断更新教学观念,打造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全面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提高我院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顺应新时代教师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承担起大国良师的重任。   (图/文:王浩吉、肖怡洁 刘慧芳)

编辑:廖智勇  审核:田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