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大会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1浏览次数:775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营造“树师德、正师风、铸师魂”的良好氛围,430日下午,长江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大会在第二教学楼阶十一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凌主持,学院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邹自力传达了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会议精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在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并组织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副院长陈坚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

院党委书记陈泉水在会上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是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全院教职工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明确要求各系部要深入开展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工作,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好整改措施,认真总结经验。

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强化了全体教职工对师德师风重要性的认识,明确标准和底线,引导广大教师为人师表,敬业奉献,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


                       图/文  亓云 周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