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长江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暨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学习会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394


57日下午,长江学院党委在行政楼二楼23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暨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正副主任、教师工作部办公室主任、各系书记和主任、直属支部书记、学生科正副科长、团委书记、组织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泉水主持。

 会议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专题学习。集中学习阶段中心组成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十八大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党的十九大和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迈出新步伐;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推进各项事业及结束语相关篇章内容。会上还学习了上级有关意识形态相关文件精神、省委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听取我省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进展情况汇报有关情况文件精神。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党委副书记陈凌、应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郭瑞结合学院和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统揽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成就鼓舞人心,经验弥足珍贵。

会议要求,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一要突出真学实做,防止形式主义。二要突出政治引领,防止走偏方向。结合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加深广大党员对历史的理解和把握,更好地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三要突出方法创新,防止照本宣科。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图/  田宝贵)

编辑:廖智勇  审核:田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