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江学院院长邹自力带队到应用工程系调研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769



长江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升全院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进一步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师生的烦心事,202158日,学院院长邹自力带队到应用工程系召开座谈会,就“关爱青年教工成长,探索学科专业建设,推进教师与学科协同发展”主题开展调研,随行调研的有党政工作部、教师党委工作部及教学与科研工作部等科室负责人,应用工程系党政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邹自力指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师生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师生的烦心事,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邹自力指出,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学院党委组织若干个调研组深入师生,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希望参加座谈会的各位同志畅所欲言,真正反映出师生所想所盼,为学院解决师生中的困难建言献策。

参加座谈会的应用工程系教师代表就青年教职工普遍关注的职业发展、深造进修、职称评定、教学团队建设、学院转设后的教职工住房安置等问题进行了反馈,应用工程系党政负责人就应用工程系师资存在的困难、专业发展的困局等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成员详细记录了座谈会代表反映的问题,组长邹自力要求调研组各科室认真分析问题,按照《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的要求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供学院决策。(图/郭瑞、许修挺 文/郭瑞)


   编辑:廖智勇  审核:田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