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长江学院赴黎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876

黎川县是全国34个中央苏区全红县之一,湖坊在中共闽赣苏区革命史上具有特殊的地位,是中央苏区根据地的东北大门,1933510日在这里成立了中共闽赣省委、省革命委员会。土地革命时期,闽赣省苏区广大军民为革命的胜利,进行了艰苦卓越的斗争,做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的牺牲。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党员干部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620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黎川湖坊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特邀东华理工大学党史教育督导第二小组组长何小明同志一起参与。

上午10时,全体人员冒雨来到湖坊乡红色教育基地。在二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专题党课活动,邀请当地专家作了题为《黎川在闽赣苏区前后的历史地位与贡献》的专题报告。

随后,与会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党委书记陈泉水和院长邹自力上前仔细整理缎带,全体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默哀一分钟,悼念为伟大信仰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

在红军广场,面对鲜艳的党旗,陈泉水领誓,与会同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大家参观了中共闽赣省委、省革委会旧址和闽赣省军区司令部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记录着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承载着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彰显着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深受教育启发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敢于拼搏,勇于担当,要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履职尽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为学院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图/文 邹骙 田宝贵 )

编辑:廖智勇   审核:田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