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院教师荣获·“外教社杯”英语教学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2383

521日至23日,我院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张璇老师带队参加2021年江西省高校第十三届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的“外教社杯”英语教学大赛,与来自全省33所本科院校教师同台竞技。以张璇老师为首的微课团队(张璇、盛丽芳、黄青、蔡欣芬、黎文松)制作的微课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最终在33所参赛院校中排名第二,获得一等奖的佳绩。

微课要求以提高学生的语言知识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为主要目标,就某一知识点或者某特定教学问题进行教学设计,以视频为载体,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整地呈现出相应的教学内容。为了完美地呈现出最佳效果,张璇老师带领微课团队积极备赛,精心编排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步骤。于此,学院也给予了充分的关注支持和指导。加之,张璇老师团队精益求精,对课件不断地作修改,对教案台词字字斟酌,录制微课视频数十遍。最终,微课教学设计生动有趣,视频制作精美大方。张璇老师带领的微课团队凭借一丝不苟的专业态度,扎实的语言功底,丰富的教学技能,取得了微课组一等奖的最佳成绩。

本次微课比赛采用团队参赛形式,通过深入分析和探索外语课程中的文化内涵和价值观念,积极挖掘其中的思政育人元素,推动了教学技能的提升,对于整个外语教师团队建设都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图/谢姮 文/盛丽芳)

编辑:廖智勇  审核:田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