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江学院召开档案工作会议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2451

72日下午,我院在抚州校区行政楼234召开档案工作会议,学院档案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邹自力首先回顾了我校2002年建校至今的发展历程,指出,20年来,长江学院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就,培养了26000余名优秀毕业生,得到社会各行各业普遍赞誉,形成了大量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文字、数据、图表、声像等不同形式的历史记录。这些弥足珍贵历史资料,见证了长江学院的发展壮大,见证了校友的成长过程。但由于学院经历了南昌、抚州两地办学调整的过程,期间存在部分档案资料缺失的情况,有的还散落在各系部乃至个人手中。相关部门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和充分认识档案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做好本部门档案文件收集整理工作,努力补齐缺项,维护好档案资料的完整安全。各部门要加强沟通与配合,要完善管理措施,加强培训,提升档案管理人员的素质和能力,确保如期顺利完成此次档案收集整理工作。

随后,学校档案馆馆长王琴从归档原则、归档范围、归档时间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归档工作的要求,并针对纸质文件材料、相关电子文件和其他载体形式资料三方面形成的文件材料如何立卷归档作了简要的说明。

学院党委书记陈泉水最后强调,各部门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为基本遵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归档要求、规范档案管理流程,探索档案管理新模式,开创学院档案工作新局面。(图/文  邹骙  陈坚 )

编辑:廖智勇  审核:田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