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长江学院院长邹自力到应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讲授党课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2263


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6日,长江学院党委委员、院长邹自力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应用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邹自力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新时代的新征程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经验与启示三个方面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授课过程中,邹自力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事例,条理清晰地回顾梳理了党的百年历史,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的必然和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

参加专题党课的同志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的伟大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宝贵经验使他们更进一步地深刻认识到“我们的党不愧是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作为党员教师,我们以崭新的面貌,扎实的作风,不畏险阻,勇往直前,全力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教工党支部书记华恩祥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党员能够认真理解、消化这次党课的内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能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好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图/邱小梦、邹文俊/华恩祥)

编辑:廖智勇   审核:田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