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院人文与艺术系学子在第十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首创佳绩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2668

202173-4日,由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自然资源部北海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共同举办的全国大中学生第十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终审会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图书馆展厅举行。来自清华大学、西安美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鲁迅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国海洋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评审专家到会,清华大学何洁教授担任终审主席。此次大赛是2021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期间举办的活动之一,本届大赛共有1055所高校组织参赛,共征集作品38165件,全国所有省份及港、澳、台地区均有作品参赛。经过评审,获奖作品5939件。其中:大学组优秀奖368件,佳作奖4628件。

我院人文与艺术系网络新媒体专业教师廖姝雅指导的四支参赛队伍作品从三万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1个优秀奖、3个佳作奖的好成绩。2018届网络新媒体专业符小娜、符蓝心、李影的设计作品《新型尾巴》获得大学组平面设计类/公益海报优秀奖;2018届网络新媒体丁敏敏、朱美佳、郑成林的设计作品《plastic-free》、2018届吴惠珍、严紫娟设计作品《折翼的天使》、2018届周志芳《鲸尾船锚》分别获得大学组平面设计类/公益海报佳作奖。


我院学子在此次全国海洋文化创意大赛中获得佳绩,在高手云集的全国大赛舞台上展现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采,体现了我院注重新时代大学生美育工作,扎根新时代生活,充分运用美育强大育人功能,着力培养学生的应用创新能力,化美启智,立德树人,彰显了我院“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新成效。(图/组委会 文/廖姝雅 储瑶)

编辑:廖智勇   审核:田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