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南方测绘杯”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8-03浏览次数:3072

728日,“南方测绘杯”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以线上模式举行。此次大赛由全国高校测绘类专业竞赛联盟和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委员会指导,贵州大学承办,南方测绘集团协办。本次大赛共有196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的选手近1400人,其中虚拟仿真数字测图521组、测绘程序设计177组,参赛人数超过以往任何一届,堪称测绘学科大学生的“奥运会”。

在学院大力支持下,我院应用工程系精心组织,选派的三个参赛队在“南方测绘杯”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中的两个赛项皆获一等奖,分别是虚拟仿真数字测图一等奖2项,测绘程序设计一等奖1项,我院荣获测绘技能大赛团体成绩一等奖。


通过全国参赛,以赛促学,学生们充分锻炼了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同时,以赛促教,老师们与全国院校、行业专家进行实践教学经验交流,互相借鉴,进一步提升了教学质量和专业影响力。(图/文 陶国强)

编辑:廖智勇   审核:田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