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伍大学生刘兵兵驰援灾区抗洪抢险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8-06浏览次数:3313


近期,江西省教育电视台、赣青团学等多家媒体报道的“江西退伍大学生河南灾区显担当”新闻中,表扬了我校退伍大学生刘兵兵,不忘军人使命,驰援灾区抗洪抢险,用大学生的青春力量和军人的为民情怀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时代赞歌

刘兵兵,江西赣州兴国人,20208退伍,现就读于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系自动化专业724刘兵兵积极响应学校的倡导,在战友群里获悉江西高校大学生退伍军人自发成立江西退役军人援豫救援队”的消息后,骑9个小时的摩托车抵达河南省新乡市,并立刻入救援队伍中

救援的工作主要是搬运救援物资小区里搜救被困灾民及转移受灾群众。救援队每天都要从早上8点多工作到晚上11点多由于长时间泡在水里,队员手脚都被洪水泡涨了,导致皮肤瘙痒,甚至出现溃烂但是看到当地群众还在纷纷等待救援,救援队就会第一时间顶上去。据统计,江西退役军人援豫救援队共转移被困群众300多人,给6000多名被困群众送去生活急需用品。接受采访时,刘兵兵同学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一名大学生,就要时刻不忘职责,冲在防汛抢险第一线,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

洪灾无情,人间有爱在河南人民最危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刻,刘兵兵同学选择与灾区人民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用抗洪救灾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也诠释了我校“明德厚学 爱国荣校”校风精神!(/ 管小明)

编辑:廖智勇   审核:田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