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线下集中研讨会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2浏览次数:3450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江西省高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专题培训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院于97日下午组织召开“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线下集中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陈坚主持,各系(部)主任、各专业负责人、校级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主题发言阶段,各系(部)主任围绕本单位“课程思政”工作情况、专业负责人代表围绕专业思政的落地及实践、校级“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代表围绕专业教育课程思政的方法和路径等进行了总结和分享;交流研讨阶段,教科部相关工作人员就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总体情况、实施路径、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做了说明,全体参会教师将“课程思政”建设能力专题培训内容与学院当下进行的教学大纲编写工作深度结合,交流看法,探讨如何深挖课程思政内涵,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专业教学环节。

陈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课程思政”大讲坛的交流研讨,也是一次我院教师从事“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经验总结,对今后学院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及学院教师全面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同时强调,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关键是在教师,全体教师应认真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创新教学方法与手段,做好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积极推进信息技术和课程思政深度融合,实现价值引领和知识传授无缝衔接;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要定期组织交流与研讨,牢固树立广大教师课程育人意识,丰富和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与能力;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出台相关政策和制度,引导全体教师将课程思政贯穿到课程设置、教学大纲、教案设计、教学评价等各环节当中,有力推动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责任,更好地促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图/文 张炜强)

编辑:廖智勇   审核:田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