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组织开展“红色经典进校园”电影放映活动

发布者:赣东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26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发挥江西作为中国革命摇篮、人民军队摇篮、共和国摇篮、工人运动策源地的“红色圣地”优势,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展现新作为,结合当前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电影局、共青团江西省委共同举办了“红色经典进校园”电影公益放映活动。

10月23日至10月31日期间,我院联合抚州市电影公司精心组织放映了13部红色经典电影,千余名师生观看,把影视教育融入校园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中。

放映的13部红色经典电影思想性、艺术性强,弘扬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符合青年身心特点和认知规律。通过红色电影放映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激发学生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热爱,增强对“四个自信”的理解与认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图 陈成)

 

编辑:陈成  审核:田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