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院开展 “清理白色垃圾 保护生态家园”教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9浏览次数:2338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期间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理念,积极引导全体教工树立保护环境、低碳出行,共建美丽和谐家园的责任和意识,1219日上午,学院两百余名教职工来到抚州市三江湿地公园开展“清理白色垃圾 保护生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职工志愿者佩戴着统一发放的志愿者袖套、手套,灵活地利用夹子等工具,对三江湿地公园走道及抚河坝上走道附近的果皮、烟头、废纸、塑料杯、食品袋等各种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尤其对一些隐藏在草丛中的垃圾,进行了细致的清理。大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公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三江湿地公园走道及抚河坝上走道的卫生得到了清理,容貌焕然一新。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加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是应尽的职责,每个人都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学院教职工用实际行动传递了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责任和意识,弘扬了志愿者热心公益的精神。(图/文  全媒体中心  廖智勇)

编辑:陈成   审核:田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