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江西省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并在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573


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南方杯”测绘技能赛项(本科组)在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赣东学院)成功举办。抚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赣东学院常务副书记陈克胜,江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秘书长熊勇,东华理工大学抚州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茶金学,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院长、赣东学院常务副院长邹自力出席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来自赣东学院、东华理工大学抚州校区管委会、江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抚州市自然资源局、抚州市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南昌华达测绘仪器有限公司、江西地信数云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及各参赛院校的领队、指导教师和学生。



本次竞赛共吸引了东华理工大学、赣东学院、赣南科技学院、华东交通大学、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江西理工大学、九江学院、南昌航空大学等8所院校代表队参赛。竞赛为团体赛,参赛队必须独立参赛,完成所有竞赛任务。竞赛分为水准测量、导线测量、数字测图三个模块;以公开试题中的点号和数据为样例,竞赛时各队试题的点号和原始数据由抽签得到,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11月23日,竞赛获奖名单已公示完毕,我院张求喜、吴友平、邱小梦等3位教师指导的任双江、董楚轩、朱景航、卞健鹏等4位同学获二等水准测量、一级导线测量赛项一等奖,数字测图赛项二等奖。


此次竞赛的举办,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进一步加深了江西省各高校之间的学习交流,促进了院校人才培养方案的改善,同时是我院在测绘地理信息高等教育领域中对制度设计和创新的深入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