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送温暖,关爱暖人心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610

 ——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

为进一步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温暖过冬,传递学院温情与关怀,提升同学们的在校幸福感与归属感,127日,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于抚州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冬季送温暖发放仪式。院长邹自力、党委书记江雁飞、副院长陈坚、副书记陈凌、系领导、辅导员与2019级、2020级受资助同学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学院领导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开心,表达出自己作为长江学院一员倍感幸运的心情,并对领导老师与学长学姐们的热心帮助表示真挚感谢。随后,江雁飞书记为同学们的乐观心态和坚韧毅力感到欣慰并提出赞扬,他提出困难只是暂时的,希望同学们秉持勇克困难的决心和追求梦想的拼劲,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将来报效国家和社会。紧接着,邹自力院长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的求学故事,与会师生感受到院长求学艰辛的同时,也感叹当代大学生相对优越的生活条件与我国脱贫攻坚战的卓越成效。最后,邹院长向在会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理性消费,远离攀比与抱怨,以学习为主要任务,常怀感恩之心;二生活上知足常乐,但在学习上勇往直前、不知足;三信任学院老师,在学习生活中的任何困难都能够与学院老师交流解决,同时合理安排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为自身进一步成长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正值冬季,学院领导一直关心和关注同学们住得好不好、吃得饱不饱、穿得暖不暖等生活问题,通过此次冬季送温暖发放仪式,了解并解决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给在场学生的心灵添上几分暖意,让学生们体会到了“以校为家”的亲切感,同时也拉进了学院领导与学生们的心理距离,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与积极性,相信同学们定能将感激化为动力,积极进取,奋发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与社会。

/刘庆庆、黄玲

/曹誉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