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携手 双向赋能 | 我校参加汕头市澄 海区2023年第三届校企对接洽谈会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近日,“校企携手 双向赋能”汕头市澄海区2023年第三届校企对接洽谈会,在汕头市澄海区“瑞豪生大酒店”正式举办。我校与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厦门大学、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省内外双一流高校、高等本科院校和职业技术学院的代表等一同走进玩具礼品之都——汕头市澄海区。

活动由汕头市澄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汕头市澄海区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协办,洽谈会对接形式丰富,现场设置了“校企合作洽谈区”和“校企招聘专区”,不仅为企业和院校牵线,也为院校学生与企业搭建就业交流平台,旨在建立政校企常态化交流机制,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推产业发展升级。

世界玩具看中国、中国玩具看广东、广东玩具看澄海。澄海被誉为“中国玩具礼品之都”,玩具产业也从传统向动漫创意、智能制造、泛娱乐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了造型设计、原料供应、模具加工、零件制造、装配成型、动漫产品、展览贸易和销售运输等专业分工协作的产业群落,闯出了一种极具特色的玩具发展的“澄海模式”。这与我校电子信息工程、网络与新媒体、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高度契合。接下来,我校将继续立足于澄海产业和企业发展实际和现实需求,不断加强对接合作,打好校企合作“组合拳”,进一步拓宽我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挖掘更广阔的就业发展平台,进一步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图/文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