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求知求智”到“求志求职”----------长江学院开展“名企进校园”企业指导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者:长江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为加强我院学子与知名企业间的良好互动314日,我院开展“名企进校园”企业指导系列讲座活动,共吸引了8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

本场讲座邀请深圳慧通商务有限公司华为全资子公司的黄亚琪老师,黄老师从当前就业形势及人才需求解析这一主题出发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华为的六大事业群,从行业、公司、城市的选择等多个维度的专业知识,从企业角度为同学们提出指导性建议,并以技术类、产品类、市场职能类岗位为例,重点介绍华为集团各类岗位高潜技术人才画像,表示在技术栈方面,展示出优秀综合素质能力的同学更容易形成就业优势,为同学们职业选择、路径规划等提供方向。

在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提问内容涉及公司人才需求、技能需求、岗位需求等方面,黄老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参与讲座的同学会后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自己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大环境下企业选拔人才的标准和偏好,提升了制作简历、准备面试等个人能力,有利于调整自身的努力方向和目标,更好地择业和就业。

文图/ 周佳玮 邱小春

编辑:田宝贵 责任编辑:陈凌  审核:江雁飞